秣子笛

[周叶]荣耀森林物语·前传

※写给@一锅污肉肉 ,我家肉肉画的荣耀森林物语的配文※

※大约我是不太会写虐的_(:з」∠)_※


“小周,你跟他们走吧,我知道你会等我,但我大概不会回去了,有缘的话再见。”

熟悉的字迹呈在眼前的那一刻周泽楷始终无法说服自己去相信这就是叶修留给他的话。

有缘再见。

看似有情实则无情。

叶修一去不返,他等不到叶修回头,也等不到天冷时那专属于他的温度。

狼群的等待,那里是他不可忽视的责任,尽管他想要一直一直在岩洞等着叶修回来,可最终也不过是幻想罢了。踏出岩洞那刻他茫然回望,曾经有一只狐狸喜欢躺在岩洞前的阳光下晒太阳,只是如今他再也没有回来。

大概……是不会回来了吧。





冬日过去后的第一缕阳光洒入岩洞照在身上的温暖气息将尚在沉睡之中的动物唤醒,沉寂了一个冬天的荣耀森林再次生机勃勃起来。

可惜这份生机勃勃并没能影响到窝在岩洞中的叶修,叶修甚至在想,如果不是太饿了这事儿这个所谓的春日暖阳估计也是叫不醒他的。

叶狐狸心里惆怅啊,屯粮没了的叶狐狸心里烦恼啊。无奈只能出去觅食。

在很多年后知道叶修出行真相的周泽楷默默的感谢了一番将叶修饿醒的肚子,如果不是这事儿,周泽楷大概是见不到叶修的。

叶修见着周泽楷的时候没有什么朝霞漫天艳阳高照或者闪电雷鸣阴雨绵绵,他们就在这么一个随随便便的时间随随便便的地点相遇,说是相遇也不对,毕竟这只是叶修单方面的发现了饿的奄奄一息的周泽楷。

一狐一狼就这么对视着,最后还是叶修率先败下阵来,他无奈的忍痛割爱,将寻来的食物分给小狼崽。这森林里怎么就有他这么好心的狐狸呢?叶修十分感慨。

面对迷路的小狼崽,如果随意抛下不管那实在不符叶修的身份,抱着狼群迟早会找到这只小狼崽不用他亲自送回家的心理,叶修心安理得的把迷路了的小狼崽周泽楷带回了岩洞。

后来叶修才知,今时今日自己的举动简直是“引狼入室”一词最好的解释。


回到岩洞,叶修便幻回了人形,伸手将望着他还有些茫然的小狼崽掉了个个儿往窝里堆了堆,小狼崽扑腾着四个小爪子眼看就要翻身成功了,一堆屯粮压下来再次把它压了回去。小狼崽努力挣扎着,等它好不容易从一大堆吃食中伸出爪子探出头来的时候却发现那只捡它回来的妖狐正枕着手臂躺在岩洞口眯着眼睛舒舒服服的晒太阳,俨然一副忘记了自己捡了只狼的事儿。


小狼崽周泽楷心里稍稍有些心理落差,听着那边的动静叶修偏过了头半睁开眼看过去,在看着那只抖着毛甩开身上不适感朝他走来的狼崽时叶修笑了起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现在狼群正处于争王阶段,恐怕没时间出来找你,也不知道这场内乱要到什么时候,你要是不介意就先在我这儿住下,等到时间了总会有人来找你的。”


这头小狼崽身上的味道骗不了他,这不会是一只普通的狼,也许,在未来,它会是狼群新的狼王,叶修相信自己的眼力。


对于叶修的提议周泽楷也没有异议,至于叶修为什么不亲自送他回狼群想来也是有叶修自己的原因,这些都不在周泽楷的思考之中,叶修肯收留他这已经很不错了,至少周泽楷是这么认为的。


荣耀大陆的门神叶修捡回了一只小狼崽的消息就这么在森林里传开,闹腾着要去岩洞围观小狼崽的一干人等被叶修无情的堵在门外直接抄家伙赶人。


狼是捡了没错,要怎么养活这还真是个大问题,这可难倒了叶狐狸,看着毫无可能将要饥一顿饱一顿意识的小狼崽叶修心生同情之意。


在经历强烈的心理挣扎后叶修总算说服了自己带着小狼崽出去觅食。叶修朝着盯着他目不转睛的小狼崽招了招手,小狼崽便立刻高兴的奔了过去。不太懂得如何照顾人的叶修就这么顺手拎着小狼崽后颈的皮毛将小狼崽提溜了起来,换来小狼崽似是委屈的一声叫唤。


“不舒服?”叶修恍然大悟的松开手将小狼崽抱在怀里。


小狼崽的小脑袋一够着叶修的胸膛便立刻亲昵的蹭了蹭,叶修当即表示要去询问一下专业人员自己是不是检错物种了。


周泽楷能窝在叶修怀里的时间并不多,他在这么并算不上精心的照料下成长,偶尔他也能化作人形伸手拉着叶修的衣袖在森林里转悠。


他喜欢跟在叶修身后,习惯了这个人将他抱上肩头带着他满森林的跑,偶尔吓一下住在森林密处的张佳乐,或者逗一逗废话特别多的黄少天。他不需要做其他的,只需要跟在叶修身后就好。


天大地大,有叶修的地方就是周泽楷的家。


返春的季节总是冷的如同冬天,周泽楷从来不惧这些,可却依然抵挡不住叶修要关怀他的决心。每当叶修那条毛茸茸的狐狸尾巴盖在他身上时,周泽楷便立刻忘了前些日子自己下定决心不要叶修这么照顾自己的心理。


因为……真的很舒服啊!


然而在周泽楷的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遭遇一些小尴尬。


譬如在某个夜黑风高的夜晚,跨过幼年期的周泽楷迎来了青春期以及春季不可避免的发情期。


那时的周泽楷正抱着叶修的尾巴睡得正香,身体上的躁动就这样突如其来的占据了他的所有思维,唯一留给他的一点点清醒就是他很不舒服,想要有谁可以帮帮他。


他下意识的抱紧了叶修的尾巴,难受的直哼哼,叶修被他从睡梦中闹醒,花了好长时间从睡梦中回过神来。叶修不太相信的伸手戳了戳周泽楷,黑线当即堆了一脑门。


“小周你别告诉我你春天到了啊?!”


周泽楷没听清叶修说了什么,只是抱着他的尾巴左蹭蹭右蹭蹭,叶修惊落了一身鸡皮疙瘩,动手开始了和周泽楷的争夺尾巴大战。等他好不容易把尾巴从周泽楷手里解救出来时才发现周泽楷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抱住了他,叶修望了望天,一脸黑线。


折腾了一晚上,最终还是以周泽楷被叶修无情的扔进水里告终。等到叶修伸手去水里捞狼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冻的除了哆嗦还是哆嗦了。毫无愧疚心理的叶狐狸就这么拎着哆哆嗦嗦的狼崽回去了。


目睹了这一切的黄少天表示,周泽楷没被叶修玩死真是命大。


时间在这样无伤大雅的玩闹中走过,叶修在几年的时间里总算学会了照顾狼,只不过他学会的时候周泽楷已经不太需要他照顾了。


悠闲的日子在叶修收到一封信后正式结束,而那时的周泽楷还不知道叶修收到了这么一封信,一封会将叶修彻底带离他身边的信。他被叶修打发出去觅食,周泽楷也很乐意为叶修做些事儿。


在周泽楷离开后叶修便给轮回的狼群送去了信,周泽楷应该回去了,即使他不愿意也得回去。叶修清楚的知道自己已经不能再照顾他了,至于轮回为什么一直没有来接走周泽楷他大概也清楚有周泽楷自身的原因。可这一次不行了,无论什么原因都不行了。


吃过晚饭叶修如往常一般的带着周泽楷出去走了一圈,入睡时叶修摸着小狼的头有些不舍,小狼不知道叶修即将离去,它下意识的眷恋身边人的温度,手掌抚过皮毛有些舒服,它动动脑袋轻轻蹭了蹭叶修的掌心,叶修的手顿了顿。


清晨的露气向来很重,可周泽楷从来没有一次是像今天这样被冻醒的。他感受不到叶修的温度,身上只搭了条薄薄的皮草,难怪会这么冷。叶修去哪了呢?说叶修去觅食,周泽楷自己都不会相信。他焦虑的围着岩洞绕了一圈又一圈可却是没有嗅到一丝属于叶修的气息,仿佛这儿从来都只有他周泽楷一个人一般。


叶修走了。这样的念头在周泽楷的脑海里越扩越大,尽管他不愿意相信,可却又实在找不到更好的说法来解释叶修的失踪。


叶修总会回来的吧?


抱着这样微弱的自欺欺人的念头,周泽楷踱步到了岩洞口将自己蜷成一团只露出两只眼睛望着外面。


叶修还会回来吗?不会了吧。周泽楷心里有些想法只不过他一直在否定,如果叶修还会回来绝不会将自己的气息掩去一点念头也不留给他,只是周泽楷不愿意相信罢了,他想等着叶修回来。


他总会回来的。


轮回的狼群一次又一次的前来找他,他却死了心的执着的不肯离去,即使叶修留下的话里说的清楚明白,他也不离开。


春天的花开了,燕子南归,森林里的动物上蹿下跳热闹的紧。周泽楷睁着眼一动不动的望着洞口,叶修没有回来。


夏天的阳光照进岩洞带着火辣辣的灼热感,有几只小动物跑到岩洞想要乘凉,却在看到洞里蜷着的狼时夹着尾巴跑远。周泽楷抬起头望了眼洞口,叶修没有回来。


秋天的树叶凋零,稀稀落落的铺了一地,松鼠抱着松果跳下树在洞口转了转,在与洞里的狼对视了一眼立即窜没了影。周泽楷蹲在洞口,背影落寞,叶修还是没有回来。


冬天的雪花轻飘飘的落下覆盖了枝头,折腾了半年多的动物们将储粮数了数心满意足的拉好被子冬眠。周泽楷望着洞口,有些孤独,叶修大概真的不会回来了吧。


冬末时期,狼群再次来到了荣耀森林,周泽楷终于走出了岩洞,离开了这个满是他和叶修记忆的地方回到了轮回。


他在厮杀拼夺中成长,狼群的领头着绝不会是弱者,在一次次血的洗礼下周泽楷成长为了轮回新的狼王。他登上山坡,放眼望去是看不到尽头的荣耀森林。


叶修,你回来了吗?

[前传end.]

肉肉你看我啊,你看我啊,我真的写了发情期你高兴吗!(x(我才没有耍流氓!

总感觉和肉肉的图差的好远(内心的悲伤简直逆流成河)

评论(8)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