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子笛

[周叶]你爱的人眼中是星辰大海.Chapter2

“你们不必急于变强,只要我还在,就会护你们到最后一刻。”


“同生共死。”


Chapter    2


沉重的殿门被缓缓推开,微弱的阳光从门缝里洒入古堡内,两个年轻女子的身影显现在殿门处。苏沐橙偏着头左右望了望,在对上那双熟悉的眼时唇角忍不住漫起了笑意。


叶修站在原处,遥遥的朝她张开双臂,年轻的女Level A便不顾一切的朝着他怀里扑了过去,如同归巢的鸟儿一般眷恋着这个温暖的怀抱。一如当初这个人将她抱在怀里护在胸前一点点的将她抚育长大一般,她将头靠在叶修胸前听着那有力的心跳只觉得很安心。不管发生什么,只要靠着他听着这心跳她就会很安心,任何不安都可以烟消云散。


叶修轻轻的抚了抚她的背,语带笑意:“我的小丫头长大了。”


“是啊,也可以保护你了。”苏沐橙抬头看着他笑。天知道,当初叶修濒临死亡时她却无能无力的感觉是多么的痛苦与无助。她看向周泽楷,决定暂且放一放对周泽楷的那一点不满,诚心道谢,“那个时候,多谢你了。”


“应该的。”周泽楷笑了笑,反应很一般,因为在他看来,救自己心爱之人那实在是一件十分理所当然的事。


“叶修,那时候我很害怕。”苏沐橙闭上眼睛又睁开,声音停停顿顿带着那还不曾散去的惶恐与担心。


“我这不没事吗?都过去还那么在意做什么?”叶修无所谓的笑笑,伸出左手放在苏沐橙眼前晃了晃,“瞧,等你给我们把戒指戴上无名指呢。”


苏沐橙愣了愣,失神的抚上叶修中指上的银戒,泪光挡了视线却又倔强的不肯掉落,导致她眼前一片模糊。是了,那时候她抓着奄奄一息的叶修的衣袖是怎么说的呢?她让他不要把戒指戴上无名指,要等她醒来后亲手见证这一刻,如果可以,她想要给叶修和周泽楷亲手戴上——尽管这不合规矩。可她知道叶修不会在意。只要他听到了,他一定会满足自己这个小小的心愿的。


那个时候的她是多么的绝望,她都不相信周泽楷所做的一切可以让叶修在沉睡后醒来,再这样安然无恙的站在她面前。她哭的直喘气,最后还是陈果看不下去了,一边自己哭着一边还要拉走她。


传言真假交杂,叶修和周泽楷的沉睡带动Level A的沉睡那不仅仅是他们所说的为了荣耀大陆的和平,更多的是因为那时的叶修已经无法再撑起他原有的使命,大陆的另一位王者为他选择了更好的方法。


眼前模糊的不像话,眼泪终于挣脱了眼眶的束缚滴落在叶修的手背上绽开,叶修伸手抹去苏沐橙的眼泪花:“哭什么呢,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嗯!”苏沐橙重重的点头,在重新模糊了的视野中将那枚银戒取下戴在了无名指上。眼泪滴落在戒指上留下一道水痕,苏沐橙拿袖子擦了擦眼睛,抬头看着叶修时又露出一个灿烂的笑。


再为周泽楷戴戒指时苏沐橙可就没了那么多愁善感,她把戒指戴上周泽楷的无名指,目光久久的落在那枚戒指上过了好久才一副笑吟吟的模样看着周泽楷:“虽然很不高兴你的后来居上,但是事已至此,周泽楷,叶修我可就交给你了。”


周泽楷点点头微微一笑,虽然苏沐橙仍旧不太高兴他,虽然他也时不时会因为叶修和苏沐橙过于亲密而不太高兴,但是现实就在眼前,他和叶修是恋人是爱人是不可分割的,这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改变的,周泽楷还是很满意的。


“欢迎回来。”楚云秀上前给了叶修一个拥抱。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


半空一道星辰光芒划过留下淡淡余晖,王杰希将灭绝星辰收回尾戒之中站在殿堂中央左右环顾一周后,看着先到达的两人点了点头:“我以为我来的够早,看来还是你们要快一步。”


“那必须的是啊,我可是有沐橙带路的!”楚云秀扬扬下巴看上去很得意。


王杰希再次点头表示可以理解。


“除开沐橙她们来说大眼你来得够早啊!没迷路?”叶修问。


“……”王杰希难得的沉默了一会儿,随即叹了口气,“这儿比去虚空还容易迷路,你当初是怎么想着让周泽楷带你来这儿的?”


“哦这个啊……”叶修回头看着高高在上的王座若有所思,最后还是如实回答,“地势好啊,没人打扰,不至于被人给偷袭了不是吗?”


“你还怕这个?”


“我怕啊,休息不够身体恢复不过来想和你们来一场那我可会很吃亏的!”叶修一本正经的阐述事实,虽然听上去真是不如何,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叶修说的事实。


“哇王杰希都到了啊,我来得很晚吗不可能啊,我也就中途追一个Level E了一点时间而已啊不至于落后太多吧!哦苏妹子楚妹子都到了啊,那其他人呢?该不会都到了吧?那可不行啊,我辛辛苦苦跑一趟的首杀二杀没拿到就算了,总不能让我再失去三杀的机会吧!”


殿门被彻底推开,太阳已升起,阳光洒入殿内,罗辑不得不再缩了缩身子。黄少天人未到声先到,吵吵闹闹的毁了殿内好不容易建起来的气氛。带着朝气的身影出现在六人视野之中,黄少天绕着叶修转了一圈又一圈满意的拍了拍叶修的肩又满意的拍了拍周泽楷的肩:“不错不错,恢复的人模狗样的,没缺胳膊少腿,周泽楷做的不错,必须要表扬。”


“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少说些话吵着我了。”叶修嫌弃的拍开黄少天的手。


“老叶你嚣张了啊,别以为有周泽楷在你就可以有恃无恐了,我告诉你没那么容易,你别大意了!”黄少天朝着叶修龇牙咧嘴,心里却是感慨万千,谁能想象得出两百年前那个手指已经和死神相触的人还可以再回来?而且还回来的这么高调。想到这儿黄少天忍不住的笑,他凑到叶修耳边笑嘻嘻的问,“你回来的这么高调刘皓该什么反应?”


“他什么反应不在我关心范围内,相比于这个倒不如想想Level A陷入沉睡时他们可以避开的原因。”


叶修的话让黄少天当即变了脸色,那瞬间阴沉下来的脸色实在令人胆寒,他轻哼了一声带着不屑一顾:“我倒是很想见识下这两百年他们进化成什么样了。”


“如果是加入了元老院的话我们会难做许多,现在还不是和元老院闹僵的时候,即使他们只是Level B。”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门口,看到叶修朝他投来的目光喻文州微微一笑,“欢迎回来,前辈。”


叶修笑:“那群老家伙活得够久了,既然他们敢收下已经被恶灵剥夺了本心的Level A,那他们应该早就想好了后路。可惜现在还不到时候,这不是一个适合我们出动的好时候。”


“是啊,谁乐意饿了两百年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干事啊……”幽幽的声音在喻文州身后响起带着明显的怨念,喻文州的脚微微僵了下随即面不改色的踏入殿内,徒留扒着殿门不撒手的张佳乐。


“离月圆之夜还有三天,我想我们的时间很紧迫。”张新杰径直走入殿内,忽视了张佳乐,张佳乐无力吐槽。张新杰继续道,“按照你刚才的说法我们也许可以去确认一件事。”


“哦?是什么,张新杰你别话只说一半啊!”黄少天不满。


“元老院的Level B收留被恶灵侵蚀了的Level A本身就是一个问题了。”肖时钦也到了,“或许我们可以猜测元老院的那些老家伙们其实早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些人了。”


“听上去好像挺有道理,有证据吗?”跟着肖时钦身后的李轩问道。


“暂时没有。”张新杰惋惜道。


“既然没有那就去调查,现在正是好时机,浪费那么多时间做什么?”韩文清皱眉。


“不是好时机。”周泽楷听了半天终于开口打断了一干人等要即刻出发的念头。


“为什么?”方锐从一堆人背后举起了手彰显自己的存在并适时提问,孙翔翻了个白眼只觉得这人太蠢,殊不知方锐只是想单纯的找存在感所以下意识提问。


“如果是恶灵的话对于他们而言那是没有白天休眠的说法的,尽管他们白天力量会削弱但我们才醒来,所以在现在看来其实我们也好不了哪儿去,你们是想神话刚一露面就被打的落花流水狼狈不堪吗?”叶修将周泽楷的想法如实复述,说完还扭头看一眼周泽楷,“是想说这个吧?”


周泽楷没说话直接啄了叶修嘴角一下,脸上的笑容很灿烂,叶修很满意,转过头像看白痴一样的看着从一群人背后挤出来的方锐:“你说你身为兴欣的人却是最后一个到的丢不丢人?还问出这么白痴的问题。”


“我冤枉啊,要不是我半路碰到了一个走错路还死不承认死不悔改的臭小子我也不至于最后到啊!而且那个问题不是我问的啊!我只是跟着韩文清问而已。”方锐低头做痛苦状,对于韩文清和孙翔甩过来的眼刀子视而不见。


叶修懒得再理会他,转身拍了拍刚刚坐的台阶又一屁股坐了下去,周泽楷也配合的坐到了他旁边,叶修挪了挪位置背靠着周泽楷的肩膀坐定,偏着脑袋去看这一大堆Level A:“我们还有三天时间,三天时间,我相信还不至于不能恢复,即使不能恢复巅峰时期的能力三阶应该没问题吧?”


“老叶你太小瞧人了吧!”黄少天在一旁嚷嚷也没人理会。


叶修闭着眼睛休息:“我恢复不了,小周,你有问题没?”


“没。”周泽楷摇头,叶修放下了心,还好没拖累他。


叶修的话在十六人耳里炸开,犹如平地一声雷,震耳欲聋。可偏偏叶修的神色没有一丝毫开玩笑的样子,他们宁愿立刻在下一刻听到叶修对他们说他只是开个玩笑。


“怎么不能恢复?”黄少天首先跳起,而后又是恍然,“是那个刘皓是吧,好啊很好,等到了时间看我不一段一段的把他砍成碎片!”


其他人似乎也有话要说,但叶修已经抬手制止了他们,他笑着说:“我相信你们,就算我恢复过来能力低你们一阶也不见得你们打得过我啊!”


“嗯。”周泽楷点头附和着,十分认同。


黄少天的义愤填膺当即变成了对叶修的讨伐,一张口就是没完没了。


太阳升空,光芒万丈,金辉笼罩着这座古老的城堡,透过站在殿门处的十六个Level A的身影洒在那个背靠着吸血鬼的另一位王者的Level A身上,显得安静而又美好。


tbc.

这一章改了很多次,准确来说每一章写的时候我都要改很多次,所以写的很慢……


还是谢谢大家喜欢O(∩_∩)O

评论(10)

热度(45)